教发学习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发学习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举办“学院大讲堂”第296期《中国当代艺术的问题一以<美术思潮>为中心》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9


6月8日,北京大学教授、德国考古学院通讯院士、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艺术史研究所所长朱青生西安美术学院1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院大讲堂”第296期《中国当代艺术的问题——以<美术思潮>为中心》讲座,研究生处处长周靓教授主持

朱青生教授首先以中国当代艺术问题和美术思潮为中心展开,分别从中国传统、现代艺术、西方经典三个重要方面提供了新思路打开了新格局。他提出艺术问题是人类文化的尖端,艺术要触及人类灵魂并且带着不能解决问题的人去解决问题等一系列思想。通过讲述身边的案例探讨了什么样的艺术可以引导人民走向更开放的地方,并从风格,技术,方式,观念,态度引进五个方面进行剖析中国现代艺术。本次讲座是朱青生教授思想的展现以及对提出问题的梳理,并阐述了对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新的思考。

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并围绕中国现代艺术创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与会师生表示此次讲座打开了思想格局提升了对中国现代艺术的认识和思考,对今后的艺术研究指引了一个新的思考方向。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